Mary Sue堆积地

一些羞于见人的小脑洞
自我娱乐❤

【TBS.×你】听说你想和你爱豆谈个清新脱俗的恋爱?

时间设置为TMR3拍摄期间

私设严重

OOC的TBS和女主

真正的玛丽苏是不需要任何逻辑和理由的

小天使们关注小红心尽量都在主站啦!谢谢哦❤ 

发现图片看着字太小了,转为文字版 ↓ 


跟剧组,英译中,为期一个月,超时有加班费,超过一个月会填一倍续约金,最多两个月,结束后有一整周的休息时间。 面对这种条件的工作,长期跟着企业做团体翻译工作的你一定是眼睛都不眨一下就会接受的。


你坐在会议室仔细看了两遍合同,确认没问题后,你在乙方的冒号后面签了名,合上合同,笑眯眯的递给会议桌另一边的甲方,甲方来的是总负责人,对方顶着一脑袋掺着些许白发的棕色头发,他推了推鼻子上架着的黑框眼镜,起身对你伸出手说:“合作愉快。”你握上他的手,礼貌的回复了他。


合同签好后,你就整理东西回家了。工作后天开始,为了准备这份工程量比较大的工作,负责人塞给你不少资料要你熟悉,你虽然入职时间不久,但却是个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人,回家的路上路过超市,你买了一盒速溶蔬菜汤和一盒速食面,思前想后,又加上了两包薯片和一块红丝绒切角——大量的资料阅读工作需要充足的体力,而红丝绒切角是庆祝你第一次接到独立翻译的大工作。


吃过饭后,你立刻翻开资料本,简单的扫了两眼后发现里面写的都是些别扭的专用词,你头疼的摇摇脑袋,去卧室里拿出了厚的吓人的字典放在茶几边上。


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你躺下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多,强撑着定了闹钟,然后趴在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你听到闹钟声响起来后便立刻翻身起了床,为了让自己快速清醒过来,你甚至没有穿上可以御寒的睡衣外套就钻进了卫生间。洗漱后,你立刻整理背包穿好衣服,在楼下的咖啡厅买了杯热美式就奔向地铁站。


你到达现场的时间并不算晚,但是因为没有提前收到工作证所以不能进到影棚里,你站在外面等着负责人来给你送工作证的时候,一辆黑色的房车停到了门口,你并不感兴趣,只是握着手机急着等负责人。但从车上下来的人却主动到你跟前搭话。


“Hey!你不能在这里,听着,我不知道你是谁的粉丝,但是追到这里就太越界了,OK?”和你搭话的人穿着灰色的POLO衫,他凶巴巴的正在试图用语言威胁你,你皱紧眉头回复道:“What?抱歉先生,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只是在这里等着那我的工作证!”那个人笑着摆了摆手,他说:“得了吧,你们的小伎俩太多了,以为我们不清楚吗?说真的,如果你还赖着不走的话我们可能会让保安来请你离开这里。”


你一头雾水,完全不知所措,幸好负责人赶了过来,他手里拿着的确实是你的工作证,上面还有你在公司登陆的证件照片。负责人看起来并不太擅长运动,他跑了两步呼哧带喘的把工作证递给你,然后急忙向那个和威胁你的人解释, 那个人听了负责人话才转向你露出歉意的表情,你把工作证挂在脖子上,摇头表示不用在意,然后跟着负责人一起进了现场。


你进到现场后,几乎是立刻开始工作了,中国方的人已经全部就位了,你快步走到中国方的椅子附近和他们打着招呼,许久没有用到自己的母语,这让不禁皱起眉来怀疑自己正在讲的汉语是否正确。中国方主要的部分不是非常多,所以你的工作也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的复杂忙碌——只要保证工作时间一直在中国方能看见的地方就好。你坐到负责人为你找来的椅子,布艺的椅子后面还用白色的字印着“Interpreter”,负责人告诉你这是专属于你的椅子。你坐下后立刻翻出包里装着的平板电脑,为了工作方便,你为平板电脑配了蓝牙键盘,但现在还用不上,你把键盘留在了包里,然后在文档APP中查看着工作流程,这毕竟是你第一个独立大工作,你想做到万无一失。


隔了一个多小时,你的眼皮都开始沉起来了,然后,有一个年轻的黑皮肤男孩拍了拍手,召集大家准备开始,中方的一个女孩儿突然转向你,她对你比了一个安静的姿势,然后小声和你说:“要开拍了,尽量保持安静。”你点点头,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


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演员们进到了摄影棚中,你是第一次到摄影棚工作,难免好奇的伸长了脖子望过去。几个身着戏服化着脏兮兮妆容的人走了进来,最后一个进来的人有一头金棕色的头发,他走进来的时候正在和旁边的人说话,边说还伸手把金棕色的头发向后抓了抓。


和他说话的人你知道是谁,就是刚刚在门口威胁你的那个,你的视线对上了他的,他冲你笑了笑,然后嘱咐了金棕发色男孩两句就向你走来。


“Hi!又见面了,刚刚真是抱歉,我还以为你是在门口想要截住谁的粉丝。”你站了起来,再次告诉他这没什么的,然后他拉了把椅子坐在你旁边,他开始浅声和你攀谈起来,你们意外的合得来——工作的职场上找到一个合得来的人可真的不容易,你很开心。


“所以你是来自中国的?好吧,我以为你是韩国女孩儿,你看,剧组里面有个会说韩语的,我以为这是你的优势。”他,也就是Jerry,他接着小声和你说:“我们也去过中国!上一部的时候我们去宣传了,God,那里的东西可真好吃!”你遗憾的告诉他你并没有看过前一部电影,但还是兴致勃勃的和他聊着。


你们的位置在角落里,即使稍微抬高声音也不会影响到片场正在运行的进度,隔了大概一个小时,导演需要检查这一个小时中拍的镜头是否满意,众人获得了长达二十分钟的休息时间,那个金棕发色的男孩向Jerry和你走过来,Jerry见他走过来立刻递上去一瓶水,Jerry介绍道:“这是我负责的演员,我觉得你们有必要认识一下,Thomas Sangster,Thomas,这是Amanda,我们的翻译。”Thomas向你打了声招呼,你对他笑笑,说实话,你在美国生活有几年了,但是像Thomas这种符合你口味的长相真的很少见,你下意识的想要向他示好,准备做个轻松愉快的自我介绍,但中方的工作人员打断了你,他拍拍你的肩膀和你说了两句,你答应了他后转向Thomas说:“抱歉,我要开始工作了,回见。”Thomas也和你说了回见,这让你忍不住有些雀跃,你从包里翻出蓝牙键盘,抱着平板电脑跟着中方工作人员离开了。


上半天的拍摄进度结束时,你被Jerry邀请一起吃午饭了,说是午饭,实际上已经是下午两点四十多了,你欣然答应了他的邀请,一起往外走的时候你不断张望着四周,Jerry问你怎么了,你奇怪的反问他:“Thomas不和我们一起吗?”Jerry摆了摆手推开了摄影棚的门,他贴心的为你撑着门,等你出来后他才松手,他说:“不,今天第一天开机,他要和公演的伙计们一起聚一聚,虽然他们总是在聚,想吃点什么?”你想了想,回答:“简单吃点就好,我不是很饿。”


谢天谢地,拍摄地点并不是远离街区的荒凉地方,Jerry带你去了附近的一家快餐店,你点了一份三明治和一杯冰凉的美式,这是你今天的第二杯美式,这家店的咖啡是纯纯的现磨咖啡,味道浓郁的让你不禁抿嘴笑起来,喝下第一口后,你立刻向Jerry夸赞这里咖啡的美味。


午饭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你和Jerry回到摄影棚时导演和摄影组已经就位了,可是该出现在镜头前的演员们却没有到,Jerry拍了拍脑门,立刻转身出去打电话,你想回到自己的椅子上坐好,但胃却开始不舒服起来,你没有太在意,因为生活习惯并不规律,胃疼是常有的事情,你给自己接了杯热水捧在手里,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安静的等待胃疼有所缓解。


每次胃疼都是喝点热水挺一挺就能挺过去的,但这次貌似不太一样,你的胃像是被人用手抓紧扭动了一样疼的让你不禁皱起眉头,你开始把手放在肚子上不停的揉动。终于在下半场的第二次休息时,你向中方的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然后裹着外套往外走了。


你手里拿着一个小药盒,里面装的是以防不备之需的胃药,你走出棚内想找个地方来点温水,但不巧的是,可以提供热水的机器被撤走了,你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已经是八点多了,整个棚里只剩下他们一组工作人员了,也难怪热水装置被撤走了。


你叹了口气,想要回去拿上钱包,去附近的便利店或小超市里买上一杯热饮——至少比冰凉的矿泉水好,初秋虽然不至于很冷,但你很确定,你自己的胃已经不能再经受凉水的摧残了。


你翻出手机找了找这附近的便利店,确定位置后,你的胃再次绞痛起来,你靠着墙蹲下来,想要靠身体外部的挤压来缓解内部的疼痛,这起作用了,蜷缩在一起的姿势让你舒坦多了,你决定这样蹲一会儿再回去取钱包,同时你很确定,还有十几分钟自己就下班了,没有人出来找自己的话,就说明今天可以提前收工了——至少你是这么想的。


“Hey!你怎么了?”


你专心的盘算着工作结束的时间,并没有意识到走廊里出现了另一个人,这个人向你打招呼的时候你吓到挺直了身板,布料脑袋重重的撞在了墙面上发出了一声闷响。


你破罐子破摔的想:这样也能转移一部分胃部的疼痛感。


你抬头看向那个吓到你的人——是Thomas!他见你撞到了脑袋想要扶你起来,他嘴里还打趣的问着:“你没事吧?”你没管那么多,拉住了他的手,起身的时候却脚下一滑,你已经习惯不制造太大的声音,所以只是张张嘴巴没有喊出来,Thomas一把拉住你另一只胳膊,你这才站稳,你对他说了声谢谢,但他却没太在意,他说:“你看起来很不好。”


你看着他的眼睛,停顿了几秒钟,承认道:“好吧,我的胃有些不舒服,我只是想回去拿钱包买个热饮吃胃药。”说着,你还晃了晃手中的小药盒,里面的小药片摔倒药盒的塑料壁上还发出咯啦咯啦的响声。Thomas咧嘴笑了起来,他说:“我那里有些温水,你可以问Jerry要,话说回来,你和Jerry的关系看起来很好,你为什么不直接向他要?”“嗯?哦!我没想到,抱歉。”


Thomas伸手指了指一个方向,说:“Jerry在那边。”


你点点头,再次对他说了声谢谢,然后往他指着的地方走过去了,因为自身不舒服,你走的比较慢,也没有闲心去管其他事情,所以你并不知道Thomas一直在你身后看着你进到摄影棚中,直到厚重的隔音门关上他才离开走向卫生间的方向。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ry Sue堆积地 | Powered by LOFTER